佛系潜水,
随缘更新
取关随意

文野/陀太

*标题还没想好系列。

*文笔渣,ooc,纯清水。

*菜就完了,短就完了。



“万物皆为永恒。”

陀思妥耶夫斯基说出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,尤为突兀的语气咬字清晰,在骸塞空旷的大厅里发出好听的回响。

太宰治合上书,蹩蹩秀气的眉。谁知道这魔人又想干什么,大概又犯病了。太宰哼哼笑:

——“我否认。”

俄罗斯人显然又把太宰治当成了一个另类。自杀狂魔想说什么,生命不是永恒的?对,正确,言之有理。这实在太令人忍不住微笑,嗯。

太宰治又说话了,语调却多了几分绵软温吞:

“所有有形的事物,有朝一日终将会消耗殆尽。无形的事物,好比时间,也终将是会流逝罢。感情也没有永远长久一说。”

“我并不是指实际意义上的事物噢,太宰君。”陀思妥耶夫斯基眨眨眼。

“那可真是无法交流了呢。”太宰短促极轻的语气似乎隐含着几分揶揄。他不想思考这些,鸢色的眸对准了书页。

无法交流也何尝不好。

两人同时想到了这一点。


《(陀思妥耶夫斯基视角


太宰君似乎早就料到了一切。

但却并不包括我的计划。


我兀自凝望窗外的蓝月。

偷渡横滨、故意被擒、散播病毒……这一切都被一只无形的手推动。按照计划,即将重现。

“费奥多尔君,您在干什么?”太宰顽劣地在我身后大声发问。

太宰治打断了我的思路,但我却并不恼怒。

“在向神明祈祷。”我敷衍。

“祈祷什么?”

“让您堕入阿鼻地狱。”我没好气地接道。

“同样的话原封不动的还给你。”

我回过头看见人间失格青花鱼那嬉笑的嘴脸。

——“是吗?那么你应该会在最深一层。”

我的紫眸子里溢满了蓝色的月光。

恰似一泓深邃的银河。



《(太宰治视角


老鼠的阴谋令人忍不住背后发憷。

也许我们……是同类……


“人……罪孽深重……愚蠢至极。”费奥多尔君手上托着一枚鲜红色能挤出血来的苹果。他将银色的小刀推入苹果表皮,好笑的看着甜腻的汁水从口子之中溢出,随后结成珊瑚珠似的红色小粒子。

“人确实罪孽深重且愚蠢至极……但那不也挺好?”我说。这样人们便失去了刻薄尖锐的一面,这也许不乏一件好事?

费奥多尔君勾起了漂亮唇角。

“太宰君,其实我们……很相似。”

“没有。”我回答的果断而又坚决。

谁要和你相提并论。

我可没有沦为与你同类的地步。

我甩掉杂念,不想去想。



人啊,生来就是为救赎别人和救赎自己而生的。——不是么?


end——

看到这里万分感谢。
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relax<瑞 | Powered by LOFTER